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06

點石成金,璀璨夜空大放異彩|第一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珠寶工藝一向被定義為深具專業技能的頂級工藝,給予人們神秘且雍容華貴的感受,為使珠寶工藝能夠更為民眾所了解與欣賞,並提供年輕設計師露出的機會和與外界交流的管道,臺北分館此次與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合辦「第一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成果展」,期望藉此展現新生代珠寶設計師的創新思維,鼓勵金工珠寶人才投入原創設計與手工製作,提升藝術價值與創作能量。 

臺灣珠寶金工創作協會(TJDMA)是由一群專注於珠寶藝術與金屬工藝創作的同好們共同組成,於1999年成立迄今,成員中包含任職於各大專院校教授、擁有個人工作室的專業創作者、珠寶設計師,以及在各個金工工藝領域裡專注創作的工藝家們,創作類型包含首飾與器物。 

本次展覽選粹「第一屆TJDMA國際珠寶金工設計競賽」之成果作品展出,創作主題為「風」。風如音律彈奏著四季交響曲,時而優美寧靜、時而慷慨激昂;如流行無既定的型態格調,或流動、或飄忽,作品均以青金石為主寶石貫穿整體設計。期許每一位創作者如同置身在金工界中的璀璨夜空,成為那最光彩耀人的設計繁星。展出作品除銀銅、佳作獎項外,再增列廠商特別獎鼓勵後進,同時也將優秀入選作品一併展出,總計51件作品,每一件皆展現其獨特的設計風格及表現手法。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