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30

105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是國內重要的學生藝術競賽活動,自民國40年創辦迄今已歷65年,是臺灣目前官辦最久的學生藝術競賽,在當時臺灣尚未經濟起飛的40年代,這個比賽首開臺灣學子藝術之風,讓莘莘學子也能一展長才,成為臺灣重要藝術推手,

並培育了如鄭善禧、陳景容、黃冬富、林昌德及林進忠等國內知名藝術家,對臺灣藝術教育重要性不言可喻。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並非只辦完評審活動就結束,而是透過全省巡迴,落實藝術教育與推展民眾美感素養的功能。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從民國655月首次在國資圖(當時為臺灣省立臺中圖書館)巡迴展出。

本次學生參賽作品中,題材相當多元,並充滿了人文氣息。可以看到學生精彩的創作力及對人生百態豐富的描述,例如繪畫類國小低年級組彰化縣平和國小賴篲萓同學的〈理髮店〉,人物造型生動有趣,表情豐富,顏色使用亮麗具有生命力;台中一中囊括了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書法類、版畫類等4大類6名同學得獎,彰化縣僑信國小也有5位同學得獎,均為中區最大贏家,四箴國中謝芯蕙這兩位同學以氣勢磅礡的作品在藝術表現上深受評審的青睞,連續獲得104學年及105學年兩屆的書法類比賽特優,令人對這些學生精采的表現,感到十分的激賞!

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競爭相當激烈,今年各縣市入選的初賽優勝作品總計達8,965件,包含繪畫類、西畫類、平面設計類、水墨畫類、書法類、版畫類及漫畫類等7大類55組。經縣市初賽,再進入決賽,評審過程嚴謹,最後脫穎而出獲得特優的102名學生,實屬難能可貴。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展覽室自106430日(日)至518日(四)展出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