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5

中彰雲投跨世代 藝術美學好風采|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 德興國小樂音飄揚熱鬧開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106年寫生比賽優勝作品巡迴展--南投縣德興國民小學熱鬧開幕,開幕儀式特別邀請到古箏社同學為本活動作開場表演。古箏社創辦時,是運用教育優先區補助經費購置古箏,外聘老師擔任指導,之後由本校何秀珠、陳婉珍兩位老師繼任指導。

目前古箏社學生數有20人,在星期三早上社團時間,接受老師指導,平時則利用午休各自加強練習。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進度,再將程度差不多的學生集結後進行團練,在學校大型活動中常常有精采演出,是學校表演節目中的一大特色。本次由六年級六位學生擔綱,演奏曲目是二部輪奏的《小毛驢》,以及充滿節慶喜氣、節奏輕快的《歡樂中國節》。

表演結束後將由各界貴賓與當地民眾一同舉行開幕儀式,讓繪畫藝術以及音樂藝術交會,使本次活動充滿創作、藝文、歡樂的氣氛,同時由活動策展單位帶領大家一同看展,為各界來賓帶來詳細的作品解說,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活動意義及其內涵。
德興國小是一所充滿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學校,在課程教學中注入美學概念,也重視言教、身教及情境教育的薰陶,培育出孩子溫文儒雅的風度,展現美學素養。申請教育部藝文深耕計畫,引進專長師資伸展教學深度;也結合廣達基金會的「廣達游於藝」計畫,將大師名作風格融入課程教學與創作;邀請大師導覽進行藝術饗宴,辦理「創作小達人」活動選拔,以積極鼓勵提升學習動機;發展兒童舞蹈與鼓藝教學,有效提升師生的藝術涵養。

此外,透過境教落實生活美學,從圖書室空間改造、角落活化、廁所美學、石頭故事彩繪、櫥窗畫框設計、走廊長板凳施作、三棟教室的彩色長廊、花木栽植、木藝創作、教師創作…等等,校園成為師生藝文展場,處處可見創意作品,學生參加藝文比賽成績優異,校園散播著美學故事。

開幕當日現場貴賓雲集,主辦單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代表在南投縣德興國民小學開幕會場表示,在今年度的中部四縣市巡迴展策畫上,共計展出六十八幅作品,較往年不同之處,在組別上縮短年級差距為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國中及高中(),又將這些年級分為美術班與普通班分開評比。另外,隨著人口高齡化的到來,新增「樂齡組」,提供喜愛畫畫的長者有個伸展舞台,也鼓勵其他長者培養此休閒嗜好。最後,希望閤家一起來欣賞美麗的畫作,拓展藝術新視野,進而多走出戶外欣賞自然美景參與寫生創作,讓藝術種子發芽茁壯,達到這次展出「中彰雲投跨世代,藝術美學好風采」的宗旨!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