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5

106年宜蘭市龍舟錦標賽|開始報名囉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年宜蘭市龍舟錦標賽將於52930日(星期一、二)在宜蘭河畔熱鬧登場!為期活動平安、順利及圓滿,本所於賽前,已於422(星期六)下午3時整,在宜蘭橋下東側河岸草坪,舉行龍舟點睛祈福儀式。

遵循古禮,由市長江聰淵擔任主祭官,並邀請本市龍舟委員會會長、市民代表及里長等貴賓,共同為龍舟開光點睛,且當我們的長官、來賓舉起那畫龍點睛的靈慧之筆,為我們的龍舟開光點睛,象徵著啟動龍舟船的靈性,除祈求國泰民安、活動順利及圓滿外,亦將引領著我們的選手發揮團結合作精神,同時也為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的報名隊依往例分公開社會甲組、公開社會乙組、公開社會女子組及全民龍舟體驗組,四個組別,另亦邀請市民代表會隊與里長聯誼會隊,為我們進行友誼賽;獎金總金額為47萬元整。

  參加辦法:
※註冊方式:宜蘭市公所民政課(電話:9325164分機308林桓如小姐傳真: 9361484        電子信箱ilb55@mail.ilanity.gov.tw)或網址:https:dgboat.webco.tw/

一、報名日期:
1、單位註冊:即日起延至430下午五時止;51河道開放隊伍練習。
2、選手註冊:即日起至511下午五時止。
   ※請隊伍報名時,提供報名名冊電子檔,同時登記練習時程
 
二、抽籤日期與地點:
1.106515 (星期一)下午230分於市公所三樓會議室公開抽籤(本所不行文通知),各參加單位應派代表參加,未派代表單位由大會代抽,不得異議。

2.領隊會議:訂於106523日(星期二)下午230分假本所三樓會議室召開會議(本所不另行文通知),各參加單位應派參加。
市長江聰淵表示:「端午節乃為我中華文化之重要民俗節慶,而宜蘭市從1952年起,民國41年便有龍舟競賽至今已有60餘年歷史,為延續優良傳統文化並使之得以傳承,特邀請各位鄉親踴躍組隊參與龍舟競賽活動,讓鄉親們不僅只是在緬懷愛國詩人屈原,同時亦可參與水上休閒運動,共同體驗我們優良傳統龍舟水上文化運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