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5

僑務委員會「2017年北美地區臺灣傳統週」|「從故鄉的心弦響起」北美巡迴演出先饗鄉親(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了宣慰海外僑胞,僑務委員會遴選「當代樂坊」將代表臺灣遠赴北美12個城市,以「從故鄉的心弦響起」為主題進行巡演,56日起進行一個月的行程,將到美國波士頓、奧伯尼市、奧蘭多、甘城、華府、北卡凱瑞、亞特蘭大、奧克拉荷馬市、紐約市和到加拿大蒙特婁、多倫多、滑鐵盧市等城市演出。於演出前僑務委員會特別安排47日晚上7:30於宜蘭演出,和鄉親們分享台灣的音樂、心靈的感動。

 從故鄉的心弦響起、北美巡迴演出先饗鄉親   (影音連結)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表示,臺灣傳統週是1999年由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宣布於每年5月第2週舉行,其目的係為促進文化交流並增進北美主流社會對臺灣移民的瞭解及重視。僑務委員會歷年來均邀集國內相關部會共同遴選國內優質藝文團體前往北美地區支援演出,我們希望藉此讓僑胞和國外友人,看到臺灣的好和年輕人的活力與熱情,藉由文化之感染認識臺灣,今年的演出有別於以往,我們除了邀請當代樂坊外也特別邀請知名民俗藝師共同參與,展現臺灣民俗藝術,並於現場展示作品及互動教學,讓海外僑胞及外國友人能在欣賞傳統音樂外亦感受民俗技藝的精湛展演,達到推廣臺灣文化及行銷臺灣藝術之目標。
當代樂坊執行長李建興表示:為了到北美演出我們特別精心策畫節目,其中除了有我們所熟悉的布袋戲、歌仔戲音樂、台語老歌、國語老歌外,也特別演奏美國民謠組曲和世界經典樂曲,期許以多元的音樂展現擄獲群眾的心,也藉以宣慰僑胞。而為了更凸顯本土文化『布袋戲幻想曲』更以八家將之官將首吹嗩吶,鮮明的色彩更是臺灣文化之表徵。
                                                    紙的藝術饗宴(影音連結)
 
此場特別的音樂會將於演出前6:457:30之間邀請知名紙藝藝師洪新富和樹皮雕刻師李永謨現場指導觀眾,製作傳統紙藝和樹皮藝術,免費索票,僑委會歡迎鄉親47日晚上蒞臨宜蘭演藝廳,參加一場不一樣的音樂與傳統藝術饗宴。索票請洽宜蘭演藝廳各票點或當代樂坊93860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