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4

在大地之中-蔡式媚2017個展|4月6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在大地之中-蔡式媚2017個展」將於46日起至416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3樓逸仙藝廊展出。 
乍然接觸蔡式媚,纖細的身影似乎讓人隱隱感受著柔和之氣,但心底的叛逆卻表現在雖鍾情於藝術創作卻堅持踏上哲學之途。因為她心中總存在著:終一生所畫所思或許只是藉水墨與詩句道出對個人散殊的、不完整的生命質地的質疑。
因此想透過對生命與藝術創作的思考,嘗試深探「人」的另一種可能性的想法便從她心中緩緩升起,這種潛藏的思維也默默引領著她以藝術創作之姿走向哲學之境,並將哲學之思具現於創作之路。

蔡式媚目前就讀東海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班。經由哲學思考的訓練,讓蔡式媚觀看這世界時,彷彿能透視不同角度紛雜萬象的純粹與絕對。她說自然的世界原本就是萬物聚集的所在,形形色色和萬千氣象本是必然,但是人處在這樣的時間與空間裡,如何讓存在無盡欲求的身心能往純淨之境走去,這是蔡式媚該次展出的畫作中所想要傳遞給觀者的一種可能性。

寫詩的蔡式媚,總以精煉的語句建構出詩意盎然的世界;畫畫的蔡式媚,則以她最熟悉的水墨筆法、墨韻和留白等繪畫技法剔除紛雜滌盡塵思,還給每個曾見過的自然景象一份簡單的呈現。
在大地之中-蔡式媚2017個展,敬邀觀者拋開繁雜的人間世來體悟簡單純粹的人文感受。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