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7

2017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走進蘭陽別院 走近敦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以敦煌石窟為題,精選國寶級石窟壁畫與塑像藝術展出,並透過影片、模型、實物、操作臺等豐富有趣的觀展及互動模式,經典呈現千年敦煌的美術工藝、宗教文化及東西文化與民族風情。

本次活動是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敦煌研究院以及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所共同辦理,巡迴淡江大學、佛光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展出。目前淡水場已圓滿落幕,自今(106)428日起到514日,將移師佛光大學城區部(蘭陽別院)接棒展出,展期適逢53日佛誕日,由於本展的佛傳、本生、經變故事極為豐富,彼此相互輝映,預計將掀起一波敦煌熱。

展覽以「絲路漫行」、「莊嚴佛宮」、「敦煌萬象」及「沙漠瑰寶」等四大單元,搭配掃描QR Code深入介紹敦煌文化藝術,並在展場不間斷連播今日敦煌、岩彩顏料製作流程,以及「捨身飼虎」與「降魔成道」動畫片等四支影片,以及設置各種趣味互動裝置,讓觀眾能興味盎然地觀賞展場所準備的各項精彩內容,一睹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風貌。

同時為了鼓勵青年學子更親近敦煌文化,主辦單位策劃展覽延伸活動「走近敦煌~青年絲路行旅計畫」活動,由申請者自行規劃行程至敦煌學習與體驗,通過評選者最高獎助五萬元,詳情請上「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官方網站查詢。

428日開幕下午三時,主辦單位特邀敦煌研究院保護研究所蘇伯民所長,舉辦「敦煌石窟的保護與修復」的專題講座,與展覽同假佛光大學城區部(蘭陽別院)舉行,全程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與民眾,一同來感受敦煌文化藝術之美!

展覽資訊(宜蘭場):
    點|宜蘭佛光大學城區部(蘭陽別院)
    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57
    期|2017428日~514
開放時間|09:3017:30

講座資訊(宜蘭場):
    題|敦煌石窟的保護與修復
    者|蘇伯民 敦煌研究院保護研究所所長、研究員
    點|佛光大學城區部(蘭陽別院)樂聚堂3
    間|2017428()15:0017:0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