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5

2017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亞洲.矽谷」迎向世界 創新創業在桃園

新聞中心/經濟部訊
經濟部及桃園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17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於425日在桃園舉辦,經濟部部長李世光、桃園市長鄭文燦均蒞會,李部長世光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是由國發會主導,經濟部配合作了多項努力,除與國際晶片製造大廠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參與歐盟研發計畫,引進國際技術能量,加速臺灣在 5G行動、物聯網以及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技術發展」

李部長續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是臺灣與世界連結的機會,台灣的經濟、工業、科技都面臨挑戰,盼藉由創新、IOT等領域發展,驅動台灣前進。經濟部積極與其他政府單位合作,進行法規鬆綁,以吸納更多外國人才,並且提供天使資金幫助新創。」
作為亞洲.矽谷的地主,鄭市長表示:「矽谷無法複製,但可以連結,亞洲.矽谷計畫就是要連結各國高科技產業,亞洲.矽谷是一個創新生態圈,能夠讓IOT結合工業4.0ICT製造。」

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投資長翁嘉盛以「亞洲.矽谷藍圖與契機」為題演講,分享在矽谷30年的經驗,翁嘉盛表示:「物聯網是台灣的機會,根據麥肯錫報告預估,2025年後全球物聯網的商機是6兆美元,商機非常大,亞洲.矽谷希望提升台灣在物聯網產業的市場占有率,和科技聚落合作,創造下一代的新產業。」
2017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由遠見雜誌社長兼總編輯楊瑪利主持高峰論壇,邀請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主任、亞洲‧矽谷計畫工研院協同負責人蘇孟宗、思科全球副總裁暨臺灣、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招卓敏、亞洲物聯網聯盟理事長黃彥男、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進行對談,對於創新、創意、創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本次活動辦理之目的在於向國際社會宣介,我政府積極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及強化創新創業生態系,輔以連結國際、連結未來及連結在地的「三大連結」。與會的歐洲使節表示,藉由參與「2017亞洲.矽谷國際高峰論壇」,對於亞洲.矽谷推動等政策更加瞭解,盼經濟部未來持續辦理類此專精性論壇,並深化於歐洲國家在該等領域的合作交流。本次論壇與談人美商思科代表則表示將與我國通訊業者加強物聯網路的服務, 而亞洲國家代表也希望參與我國物聯網的合作。

本次論壇計有駐臺使節、重要僑外商及桃園地區外商共計150人與會,其中駐臺使節20餘人, 外國經貿官員40餘人參加。李部長世光盼透過今日的論壇,能使各國對「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有深入的瞭解,並歡迎各國與臺灣共同合作發展物聯網技術,一起開創新世代產業商機。
本文照片出處經濟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