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3

2017年台日|美化家園交流年度大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礁溪鄉多年來以傳遞彎腰學習、放下身段、謙卑惜福,愛惜土地的理念,自轉推動鄉內美化清掃活動成效優異。因此,台灣美化協會今年首度將年度大會移師大台北地區外,選定礁溪為2017年全國清掃學習及美化家園之舉辦地區,由礁溪鄉公所、台灣美化協會、礁溪鄉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

422日及23日在礁溪老爺酒店、礁溪國中及礁溪國小共同舉辦,以分享音樂會、交流會及清掃學習會方式進行,並邀請日本及全國各地超過800名有志人士相互學習分享。期盼集合清掃的力量,改變自己及改善社會,並營造正面友善的環境。

今年以「感溫、感恩」為主題,邀請參與者感受礁溪鄉聞名溫泉及溫暖人情味,並秉持日本掃除道精神,帶著感恩惜福之心,推廣凡事徹底、磨練心志之理念,散播喜悅、清化心靈及美化環境。
礁溪鄉長林錫忠表示,透過打掃能養成整潔的習慣,進而能自我磨練和學習謙卑的心,也可以提升居民間的情感及責任參與感,並鼓勵各店家、村里及志工帶頭做起,具體落實環境清潔工作,合力來維護美麗的家園,以清新亮麗的街景市容,吸引更多國內外的觀光人潮,將礁溪打造成為「美麗溫泉鄉 國際觀光城」。台灣美化協會理事長唐松章亦表示,清掃廁所更是一種心靈洗滌,可以讓我們在紛繁的世界中沈澱片刻,重新回歸純淨。

活動自422日於礁溪老爺酒店的分享音樂交流會,以介紹日本美化協會各區域清掃組織拉開序幕,並邀請日本作家荒川正彥演講,及透過仰山合唱團、礁溪幼兒園溫泉操、蘭陽舞蹈團、四結國小跳鼓陣、電音三太子及溫泉公仔等精彩的表演活動,為台日交流會增添熱鬧氣氛。
423日於礁溪國中及礁溪國小的清掃學習會,則由來自日本、全國各地及礁溪鄉內的社區居民、學校師生、企業及社福團體等超過800名有志人士熱情參與,以廁所組及戶外組分組方式進行清掃活動,並在鄉長、協會理事長及各企業董事長、總經理等人共同帶領下,大家捲起衣袖清掃校園,以謙卑及凡事徹底的態度,彎腰學習為環境美化盡心力。

清掃活動結束後,由主辦單位提供西點飲品等輕食補充精神體力,並搭配礁溪國中國樂社的演奏,讓大家邊欣賞音樂邊享受美食。最後,由參與者以分享清掃過程中的體驗心得及傳承永續價值之儀式結束今年的年度大會。本活動期盼藉由公私協力攜手合作,共同行銷美麗礁溪,營造優質友善的觀光小城形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