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2

422地球日|全國揪團認養淨灘行動

新聞中心/環境保護署訊
環保署李應元署長與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於422日地球日(Earth Day)假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南岸舉辦「422地球日全國揪團認養淨灘活動」,並以該淨灘活動,串聯全國各縣市政府、企業、宗教團體、學校、志(義)工及民眾同步於全國40個場地進行,

總計至少35,000人,同時在350公里海岸線淨灘,清理約123公噸垃圾,透過全國聯合擴大淨灘之熱情,轉換成長期持續認養海灘潔淨,結合大家參與,一起挽袖動手將海岸清理乾淨,還給海岸美麗與清淨的風貌。

臺灣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海岸,但是面臨海漂垃圾及清潔人力不足的問題,環保署提倡多元管道參與清理海岸,與地方政府共同清理。本次活動參與者眾多,美國在臺協會(AIT)經濟組副組長Mike Pignatello羅峻平代表出席、臺灣積體電路製造有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原大學、福智佛教基金會及慈濟功德會等許多單位、機構共同參與,另荒野保護協會、淨灘達人藝人吳鳳來到現場參與淨灘行動,全國各縣市現場活動全程透過臉書直播並與澎湖縣政府進行連線,行銷「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接棒守護美麗海灣的決心。

環保署表示,全國海岸線約1,600公里,民眾可親近之處約1,000公里,平常由臨海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港務機構及海防單位負責清潔維護,每年平均約清理5,000公噸垃圾,有鑒於民眾親臨海灘活動日漸頻繁,為增進對海灘珍惜,讓更多民眾守護海岸及海洋,環保單位已與400個企業及民間團體共同維護1,000公里可清理海岸線,未來每年有35,000人共同守護海岸,環保署呼籲各界開始採取行動,希望各企業、民間團體及民眾能持續踴躍至環保署海岸淨灘認養系統(http://ecolife2.epa.gov.tw/coastal/default.aspx)認養,不限人數、不限頻率次數,只要立即行動,環保署今後亦將提供各縣市淨灘資訊於臉書「全國揪團認養淨灘」粉絲專頁(https://goo.gl/dEMd3I),希望民眾踴躍參與淨灘認養;民眾於認養海岸過程中發現非法棄置的廢棄物,可撥打本署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上本署公害陳情網路受理系統或至本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http://ecolife.epa.gov.tw/)通報,地方政府會儘速派員處理。

海洋是孕育地球生命的起源,臺灣亦有「福爾摩沙」的美譽,守護美麗海岸線絕對是臺灣重要的責任。環保署呼籲,海岸認養欠缺的不是口號,欠缺的是立即行動,今日的串聯淨灘活動是海岸環保工作的開端,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企業及民間團體力量投入,公私協力持續淨灘、認養海岸,共同守護臺灣環境清潔。本文照片出處環境保護署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