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5

陳立偉個展-東方琴韻系列創作|4月6日起在國立國父紀念經典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堅持油畫寫實路線的畫家陳立偉,二十年前大學時期曾以「琴韻悠悠」榮獲雙和美展優選,啟發他心中多年來堅持創作的原動力,10646日起至416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德明藝廊將首次發表他籌備長達五年的最新創作「陳立偉個展-東方琴韻系列創作」。

陳立偉因母姐從事裁縫,自小耳濡目染之下對女性舉手投足間的姿態、線條的流暢及色塊的拼湊多有感受,也啟迪他日後對美感的追尋;人到中年在歷經許多的人事變化與生命感悟之後,他的心境開始轉變為內省內求,並逐漸愛上東方詩詞的古典文化之美。

在東方哲學思想、文學與藝術的薰陶之下,陳立偉以東方文化題材為藝術的實踐,因著心中對東方文化那深邃內斂、含蓄典雅的氣質的嚮往,遂以西方古典油畫寫實技巧,表現東方文明之特色與輝煌,尤其擅長描繪歷史長廊中的人物圖像,釋放心中那份長久深睡的情感記憶,而這份情感亦成就了「東方情韻」的油畫創作。

該展以東方典雅溫婉的仕女演奏樂器為主題,畫中人物古典的髮型、髮飾、服裝樣式、樂器型制及演奏態勢均經過陳立偉的再三考究,其作品特色以自然環境的水色流光、冷月清輝之美及富有東方傳統建築特色,如瓊樓玉宇、曲橋水榭、紅樓舟舫、梅園節日等元素,融入東方詩詞的雋永意境與人文特色之情懷,畫風溫婉含蓄且深具東方文化內涵,形象優美而情意雋永。

「陳立偉個展-東方琴韻系列創作」將於10648(星期六)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誠摯邀請各界藝文愛好者蒞臨觀賞。相關資訊請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