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30

宜蘭熊讚|宜蘭勞工熊讚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表達對勞工朋友們的重視與敬意,宜蘭市公所特於(106)年429(星期六)上午1030分假宜蘭市民活動中心舉辦「宜蘭勞工熊讚.向勞工致敬」模範勞工代表表揚大會。會中邀請在地青年「重擊現實打擊樂團」,利用生活中唾手可得的物品為樂器,以「環保打擊」樂器為主軸,為與會來賓譜出撼動人心的節奏!

面對全球競爭激烈之下,勞工朋友們戰戰兢兢,堅守崗位,全力為國家、社會努力打拼,令人敬佩。今年共表揚99名模範勞工,其中42位模範勞工年資達20年以上,最久的更長達37年,他們除對本業盡心盡力之外,更熱心參與各類公益活動,皆是推崇表揚的對象。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的趙家興先生是一位無障礙計程車駕駛員,長期協助新北市立淡水國民中學辦理特教班校外教學活動。無酬提供交通接送服務,發揚關懷弱勢精神,充分展現熱忱、同理心,讓身心障礙者勇敢面對社會,增廣見聞促進未來適應,實際體驗並增加多元學習機會。
餐飲業職業工會的藍陳厚詮先生在擺厘路一家居酒屋擔任資深主廚,也是早期擁有證照的佼佼者。從國中便開始入行,一路接受大廚和大型飯店專業訓練,在堅困的環境中成長、學習、成長,為他打下厚實的廚藝基礎。他傑出精湛的料理工及堅持宜蘭養食古早味的傳承精神,將宜蘭傳統美食與古早料理透現代化烹飪和美學的技藝展現出璀璨的佳肴美食。
 
他認為總舖師就是「要敢下」、「要澎湃」,不僅是希望客人能夠心滿意足,享受吃的樂趣,更要扮演健康飲食文化推手。厚詮師傅秉持惜福感恩的心,重視食物原味與內涵,傳遞宜蘭飲食文化精神,他認為這是身為總舖師的使命!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五一國際勞動節,是專屬於勞工的節日,勞工朋友也是每一個國家及社會建設的原動力及中堅份子。沒有勞工,就沒成功的企業,傳統產業沒有你們的堅持,就不會有真真正正ㄟ台灣味,這都要歸功於勞工們的努力。希望透過表揚活動的舉辦,讓市民們更加認識經濟成長背後的無名英雄們,感謝有你,讓社會更幸福!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