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4

清明連假返鄉掃墓|追思祭祖同時應注意明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清明時節雨紛紛,但今年的連假四天正逢高壓壟罩,天氣晴朗穩定,是個適合全家返鄉掃墓、祭祖追思的日子。
但是好天氣同時也代表空氣較為乾燥,自4144止,本縣掃墓民眾用火不慎已造成多達70件墓地火警,總計出動警消296人次、義消232人次及出動消防車輛多達139車次!

本縣各鄉鎮公墓區皆有預置消防人力隨時待命,一有民眾報案發生火警便前往報案地點救災。然而,預防甚過於治療,如注意掃墓時的防火事項,將能降低墓地火警的發生率,在此提供各位民眾簡單易記的防火口訣:「四不二記得」!
 
「四不二記得」包含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eTgOdWlis)
 
1.「不」任意燒雜草   1.「記得」撲滅餘燼
2.「不」隨意丟煙蒂   2.「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3.「不」讓冥紙飛揚
4.「不」放爆竹煙火
 
提醒尚未掃墓的民眾,為了避免金紙灰燼因風吹四散而不慎引火,掃墓後應等火確實熄滅後再離開,亦可利用隨身攜帶的水源澆熄灰燼避免復燃,以保護宜蘭美麗豐富的山林生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