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5

營造熊讚親子生活圈(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為實現宜蘭市擘劃四部曲-打造婦幼親子生活圈,宜蘭市公所在廳舍活化中結合了婦幼議題,在市區內打造更友善親子幸福生活圈,讓兒童能安心、健康、教育成長。  

安心成長:
1)
於原救國團3樓將配合縣府打造本縣首座親子館,提供6歲以下兒童安全舒適的親子共玩空間及育兒照顧諮詢,並透過網路資訊平台、電話及面談等方式為新手媽媽解答有關送托、居家托育媒合、早期療育及津貼請領等各項問題。
2)於社福大樓3樓,無償提供場地給縣府辦理托育資源中心,主要協助3歲以下的幼兒照顧者學習與幼兒共玩、共學,辦理爬行兒、學步兒適性活動、親職教育講座等,減輕父母照顧壓力。
                         營造熊讚親子生活圈(影音連結)
2.健康成長:
1)
於市民之森打造適合親子休閒的場所,設置親子遊憩區、孕婦優先停車位。
2)定期為幼童辦理口腔、視力及健康檢查,並配合宣導腸病毒防治、預防接種及遲緩兒篩檢等衛生教育與個案轉介,使收托幼童得到良好的健康照顧。

 3.教育成長:
1)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新建完工後,現有市立圖書館將建構成為宜蘭市民權兒童圖書館為經營主軸,期盼在市區中心及便捷交通優勢條件下提供更多親子共讀的舒適環境。
2)宜蘭人故事館(原舊議會)委外設置親子創客空間,提供3-15歲兒童、青少年發揮創意和動手實做的場所,鼓勵孩子發想、創造、分享,同時親子共玩、共學,和家人一起從玩樂中體驗未來創意科技的樂趣。
3)每年在市立幼兒園投入3千萬元,以提升教學品質,改善遊樂設施及設備安全等,並辦理兒童節各項活動、音樂巡迴表演、推展及補助國小學童音樂教育等。
另關於婦女政策部份:持續辦理婦女生育補助、原救國團地下室提供場地與經費給樂活學苑辧理各類婦女學習、推動婦女免費法律扶助、透過警察巡邏,社區守望相助,裝置社區監視系統,改善治安死角,建立婦女人身安全系統、運用志工社區關懷,主動關懷弱勢家庭婦女權益與生活支持等政策。

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區內人口密集,為提供更友善親子空間,將以公所為中心,串聯中山公園、幾米公園、兒童公園及幸福轉運站等景點,打造隨手可得的親子活動空間及托育媒合、津貼請領諮詢,使市民能隨時就近的在社區取得資源,創造更貼近民眾的服務,我們透過輔助資源降低父母等主要照顧者照顧壓力、營造兒童快樂成長的環境架構,實現宜蘭市擘劃婦幼親子生活圈的施政理念。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