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5

教育部補助改善偏遠地區學校宿舍|讓教師留得住、教得好,讓學生安心學習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偏鄉學校常因地處偏遠、生活機能不佳等因素,而留不住教師,然教師異動情形頻繁,影響學生受教權益及學習品質甚鉅,教育部(國教署)104年起補助偏鄉學校改善學校宿舍後,能逐年改善宿舍品質,也深獲偏鄉學校的肯定。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偏鄉學校有住宿需求的教師不在少數,但多數的宿舍有年久失修,潮濕、壁癌、漏水以及設備陳舊不堪使用等問題,有立即改善的必要性,因此訂定「改善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宿舍作業要點」,各界對於此項政策頗為肯定,咸認為能有效改善偏鄉學校教師『住』的問題,吸引更多願意為偏鄉教育付出教育大愛的教師到偏鄉服務。

教育部(國教署)進一步指出,本計畫在104年核定補助168289棟宿舍修繕與設備採購,105年補助323校、514棟宿舍改善經費,今年(106)賡續受理補助260校、411棟宿舍,每年平均投入2億元辦理,三年來總計受益的偏鄉學校已達583校、925棟宿舍,希望偏鄉學校教師能住得安心、教得盡心,讓學生安心學習。

偏鄉國中小學老師流動率高,究其原因,「住宿」不方便是其中一個重要因素,然而這兩年透過補助改善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宿舍作業要點訂頒,提供偏遠地區學校改善老舊宿舍經費後,已逐漸解決部分學校的問題,例如有「臺中市公立森林小學」之稱的市立逢甲國民小學,在去年透過經費補助有校改善興建於民國62年的教師宿舍,提供良好的住宿空間及生活必需的設備,建立溫馨的工作環境、增進生活品質,吸引教師願留校執教。

此外,教育部已擬具「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除明定偏遠地區學校提供住宿設施,得對教職員工生減、免收宿舍管理費等費用之外,中央主管機關並需酌予補助偏遠地區學校宿舍設施、設備的相關費用,期能全面改善偏遠學校教職員居住環境,降低教師流動率、穩定師資來源,協助學生安定學習、營造優質教育環境,並提升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