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30

五結鄉模範母親|暨模範勞工表揚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五結鄉公所為慶祝毌親節及勞動節,於106429日上午11時,於協和社區活動中心表揚模範暨勞工,並設宴款待模範母親勞工們,慰勞毌親對家庭及教養孩子的付出,模範勞工對提高國家經濟發展及競爭力的貢獻。

模範母親暨勞工表揚活動,由簡松樹鄉長頒發鄉內15位模範母親,23位模範勞工獎牌及致贈紀念品予以表揚,模範母親並由五結鄉村長聯誼會及各村長致贈花束,感謝模範母們的貢獻,五結鄉立幼兒園,五結鄉樂齡學習中心五結班,帶來精彩的勁舞演出及日本歌演唱,讓母親及勞工們有歡樂及溫馨的時光,另外主辦單位安排了現場卡拉OK,讓現場參加者盡興高歌。
模範毌親中,代表宜蘭縣榮獲106年度台灣省政府模範毌親表揚及宜蘭縣政府表揚的五結鄉模範代表,為上四村賴秀英女士,賴女士與夫婿育有3子,長子出生18天,經診斷為腦膜下積膿(俗稱水腦症),賴女士雖然本身為身心障礙者又罹患帕森金氏症,但丈夫89年過世後,她毅然承擔照顧的責任,並為維持家庭生計,經營漢堡店因收入微簿,打洋後,騎乘機車外出撿拾資源回收,另外也到四結福德廟擺攤販賁彩券,生活雖艱辛,如今孩子均已成年又乖巧貼心,現在穩定生活讓她深深感恩。

五結鄉公所期望透過模範母親暨勞工表揚活動,提醒為人子女者,對母雜無私忘我的付出,應常懷孝順敬愛的心,也呼籲社會大眾,對促進國家經濟脈動辛苦認真的勞工,給予鼓舞支持。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