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8

維護計畫|新書發表會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於106428日(星期五)在台北市定古蹟紀州庵文學森林-古蹟大廣間舉行《維護計畫》(Conservation Plan)中譯本新書發表會。現場將展示翻譯成果,並邀請已故原著作者詹姆士˙克爾(James Kerr, 1932-2014)博士的千金塔姆辛˙克爾博士(TamsinKerr)及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副主席彼得˙菲利浦(Peter Phillips)到場共襄盛舉。

文化部楊子葆次長表示為引介國際文資新知,委由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出版澳洲重要文化資產著作《維護計畫》(ConservationPlan)中譯本,《維護計畫》原著作者詹姆士˙克爾博士為澳洲知名建築史學家與文化資產保存工作者,評估暨操作維護計畫的經驗長達25年,並在澳洲ICOMOS剛成立的十年間,參與了《布拉憲章》的起草工作,其在澳洲及國際文資界的貢獻相當卓著,並於2011年成為國際ICOMOS的終身會員。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自2015年與澳洲文化資產協會(AusHeritage)簽署合作備忘錄以來,基於友好的合作關係,經由該協會推介《維護計畫》,認識了這本改變澳洲文化資產維護實踐工作的重要著作,並委由國立成功大學吳秉聲副教授翻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邱博舜副教授審訂,使本書中文版得以順利面世。

《維護計畫》全書共六章,明確地指引了擬定文化資產維護計畫、制定政策的方向,並提供各項文化資產重要詞彙的解釋,書中豐富的西方社會案例與具體的執行方針,對位處在東方社會的我國而言,可更寬闊地認識多面向的維護計畫及實踐的效益,相當具有參考價值。期望能藉由學習澳洲經驗,激發多元的保存思維,並提升我國文化資產保存的實踐成效。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