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1

國立國父紀念館|「勇闖模Fun島」兒童節親子園遊會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將於本(106)41(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該館中山公園廣場噴水池西側及前方廣場,舉辦「勇闖模Fun島」兒童節親子園遊會。活動除了持續為兒童主權發聲之外,今年以「品格教育」為主題,串聯四大家庭品格教育,設計專屬兒童的品格學習體驗及親子互動闖關遊戲,鼓勵大小朋友放下手機、離開電視,帶孩子到戶外走走一同勇闖模Fun島。

父母關心學業、生活常規、交友狀況,品格教育成為缺席的主角,家庭是主要影響孩子品格養成的因素,包括父母的關愛與照護、對孩子需求的回應、做孩子的榜樣、尊重孩子和開放式的溝通等,都是品格教育的學習榜樣。現代雙薪家庭普遍,父母忙於工作,下班後能陪孩子的時間少之又少,親子間陪伴、互動與聊天的時間卻明顯不足,今年推出「兒少品格學習能力表」是根據312歲孩子所發展的品格教育適合的學習範圍,提供家長們與孩子們一起討論。

今年每個主題闖關攤位都將「品格教育」融入遊戲中,讓所有大朋友、小朋友都能在玩樂中學習,現場除了闖關遊戲、美食攤位、還可以帶回豐富的兒童節福袋禮物。舞台活動邀請兒童界模範生巧虎及琪琪蒞臨現場,與孩子們一起唱唱跳跳和遊戲互動,並邀請剛喜迎雙魚寶寶的超人氣暖男爸爸修杰楷,特別抽空陪現場的小朋友,透過品格教育的闖關遊戲寓教於樂一起「勇闖模Fun島」。

41日歡迎閤家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電洽「兒福聯盟資源發展處」:陳雅惠0915-380130/鄭嘉嘉,0988-273379或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 www.yatsen.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