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6

勇敢跨出舒適圈 熱血放眼全世界|106學年度國際體驗學習計畫說明會等你來參加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鼓舞更多年輕人走出臺灣,熱血出發邁向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自103年起辦理大專校院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推動學校結合課程,引導學生依課程主題與專業,自主規劃並赴海外壯遊體驗學習,以探索認識自我並培養國際視野。106學年度下學期計畫,從今(106)73日起開始徵件,並於522日至24日分北、中、南三區辦理計畫說明會,歡迎各校教師踴躍報名參與。

長庚大學因為本計畫開設「壯遊文化與生命體驗」課程,醫學系的邦均選修了這堂課,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後,自己規劃了一趟歐洲文化與教育體驗。除了參加法國史特拉斯堡消化道癌症研究所(IRCAD)舉辦的微創手術課程之外,也因為個人興趣參加瑞士銀行投資理財營隊。體驗過程中,向這些旅途中認識的朋友們學習如何放慢步調、靜下心、欣賞生活中的美,並了解許多有趣的文化差異。邦均表示,他體會到,「要為自己學習,更要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

由於過去各校教師們在安排規劃本計畫時,常會面臨一些疑問及困惑,因此青年署將舉辦三場說明會,將計畫內容及執行過程講清楚、說明白。也邀請過去執行過的學校老師及學生,分享他們的甘苦談以及參與的體驗及感動。想看看青年們如何跨出舒適圈,在出走後發現自己的競爭優勢嗎?想知道各校熱血教師如何協助青年找尋資源實現夢想嗎?
歡迎有興趣提案的大專校院教師一起來說明會現場,聽聽他們精彩的故事!請上青年署「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youthtravel.tw最新公告項下查詢。
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一、北區:時間:106522(星期一),下午2時至4時。地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臺北市中山北路四段16)
二、中區:時間:106523(星期二),下午2時至4時。地點:中欣商務飯店(臺中市中區建國路180)
三、南區:時間:106524(星期三),下午2時至4時。地點: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臺南市東區北門路二段16)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