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3

宜蘭消防役男超有才|作品獲選106年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競賽微電影組首獎及佳作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冬山消防分隊替代役役男李原僑及大同消防分隊替代役役男温博宇,參與106年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競賽,分別以「冬山91救護出勤」及「炙氣」獲選微電影組第1名及佳作。

內政部役政署為鼓勵役男記錄認真服勤或參與公益服務的點滴過程,將美好的服役時光轉化為成就自我及學習成長的起點,積極關懷社會、創造幸福,讓社會因為替代役更加溫暖,特舉辦106年全國替代役役男藝文競賽;消防替代役役男需協助值班、備勤、待命服勤、災害搶救、緊急救護、救災演練、裝備器材保養、水源調查及一般臨時任務,李、温二員能將多元勤務轉化為數分鐘的影片,充分展現消防役工作內容特點,其中「冬山91救護出勤」更是在劇情張力、背景構思、拍攝手法及人物特寫各方面並不遜於專業的製片,無怪乎在全國眾多優秀參展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全國第一名的殊榮,值得大家的掌聲及肯定。

冬山消防分隊替代役役男李原僑
局長徐松奕表示,本次能有此佳績,要感謝各參與拍攝單位及人員的努力,平時更有賴百餘名役男在各消防分隊服勤,協助救災救護等相關勤業務,有效減輕消防人員繁重之工作壓力,全面提升救災救護服務品質,減少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達成幸福宜蘭及安心社會的施政願景。
                                         大同消防分隊替代役役男温博宇
相關影片連結如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