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9

婆娑之洋、美麗之島,島國海洋文化之遞嬗與傳承|106年度全國高中職學生海洋文學體驗營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配合國家海洋政策,落實課綱有關海洋教育課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將於10674日至7日舉辦106年全國高中職學生海洋文學體驗營,請各校鼓勵對海洋文學興趣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透過推薦遴選制度,將兼具文學素養及創作熱誠之66位優秀高中職學子齊聚一堂,在經驗豐富的輔導教師帶領之下,透過43夜的密集性營隊訓練,將海洋生態、科學、人文、藝術、法令等多元課程結合外海巡航、港區漁村踏查等實地體驗活動,學生以攝影、圖文創作、報導文學甚至新詩、散文、小說等不同創作方式,呈現對海洋文化的認識與感知。

106
學年度之海洋文學體驗營由國立臺南二中承辦。今年文學營的主軸聚焦於臺江內海的生態、環境與文化變遷體驗,以文學角度省思昔日臺灣第一大港---臺南府城海港的興衰更迭脈絡。除邀請成大、臺南大學、臺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相關專家學者來講授臺江地區的生態、人文特色外,還安排學員坐船巡航內海,深入觀察海洋生態,並輔以七股、馬沙溝地區的漁村采風分組採訪,累積學員創作素材。最精彩的是,還邀請獲獎無數的知名生態攝影家范兆雄老師來指導學員生態攝影、將軍詩人汪啟疆老師來指導學員創作海洋詩歌、知名海洋三部曲---鹽田兒女作者蔡素芬老師來指導學員創作海洋小說,課程內容精彩可期。

身為島國子民,海洋教育的推廣是國家必要且刻不容緩的持續政策。教育部希望透過營隊的辦理,將海洋教育的種子經由全國最優秀的學子散播到高中職校園中,在落實、提升海洋教育教學成效,也能同時轉化成營造校園文藝創作的動能,跨領域帶動校園師生對身處本土海洋生態環境認同與關愛。相關報名資訊,請上國立臺南二中首頁---106全國海洋文學體驗營報名專區。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