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6

106年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公所邀盲生演奏 在樂音中聽見光明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母親節即將到來,為表彰母親平日對家庭的犧牲奉獻,員山鄉公所今(5)下午假香草菲菲辦理「106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16村母親代表開懷接受各界表揚,現場公所也準備康乃馨花束,送給媽媽,祝母親節快樂。

公所特別邀請員山國小五年級陳冠宇同學表演口琴音樂。11歲的陳冠宇自小因早產,視力受損,雖然看不見,但他樂觀向上,加以苦練勤學,展現過人的音樂才華,從口琴、二胡、到鋼琴等各項樂器通通難不倒他,曾榮獲104年「全國視障音樂比賽」跨界組第一名、「宜蘭縣學生音樂比賽」口琴獨奏項目第二名。
表揚典禮上,在指導老師林玉雯的鋼琴伴奏下,陳冠宇用一只口琴,克服眼前黑暗,吹奏出光明優雅的曲風,溫暖人心。鄉長江永和並代表公所致贈獎學金,鼓勵他繼續努力,在音樂領域一展長才。

7秩晉7單親母獲縣府表揚、無畏夫逝磨難考養兒教子闖山林
江永和鄉長表示,本次16位模範母親都富有傳統美德,令人敬愛。其中,榮獲縣級模範母親表揚的湖北村-林現女士,現年77歲,生於日治時期,19歲結婚,育有三男一女,持家打點,百伶百俐,家庭生活平順。未料,29歲時,她的丈夫於林場工作意外遭逢變故,為重木攔腰撞倒,脊椎負傷,臥病四年仍不幸辭世。此後,她便一肩扛起侍奉親長及教養子女之責。

林現女士回憶,當年先生驟逝,頓失依傍,為撫養四子女,四處借貸,更遠赴花蓮、嘉義等地林場工作,常遇溪水暴漲,道路崩塌,險中求生。她一人照料全家大小,數不盡漫漫長夜,雖倍極辛勞,但只要四名子女平安成長,她別無所求。漸漸孩子大了,終於苦盡甘來,個個事業有成,回饋社會,照顧弱勢,長子林朝根更擔任光輝獅子會會長,名滿鄉里。

江永和鄉長說,林現女士早年喪夫,獨力持家,隻身走過苦難貧寒的歲月,度過重重難關,相當不易。她無畏逆境的人生態度,堅忍不拔,無怨無悔,堪為典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