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4

騙徒假冒親友向老婦借款|蘇澳波麗士成功攔阻15萬(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親友來電說急需用錢,千萬別急著立即匯款!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分局南方澳派出所於106512日中午1250分許獲報,蘇澳農會南方澳辦事處內有名張姓婦人(31年次),欲匯款新台幣15萬元,李姓行員見婦人神色緊張便直覺有異,

隨即通知警方到場處理,經警方迅速到場了解係婦人上午在家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對方先以「猜猜我是誰」的方式假冒為妹妹,並稱述其手機沒電,人不在家中,但急需要用錢,要求婦人立即前往農會提款轉帳。員警一面解釋其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同時請婦人連繫家人確認,隨後警方將其載返派出所內宣導詐騙案例與可疑之處,婦人始知遭詐騙,並對近來詐騙集團常用詐騙類型有更近一步了解。
蘇澳分局平時即拜會轄內各金融機構,落實關懷提問、講解最新詐騙手法等宣導,並拜託行員,遇有民眾提領鉅額現金、神色緊張有異等情況時,立即實施「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前往處理,以減少民眾遭詐騙而損失一生積蓄。此外,建議民眾如接到親友來電要求借錢時,最好再透過管道再三確認,如有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以免遭到詐騙。
騙徒假冒親友向老婦借款|蘇澳波麗士成功攔阻15(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