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1

2017年「臺以青年交流活動」徵求青年接待大使開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的「臺以青年交流活動」活動迄今已邁入第6年了,今(106)年擴大徵求18-30歲青年報名參加青年接待大使,自即日起至106519(星期五)下午5時截止,歡迎具良好英語表達及溝通能力,以及公共事務參與、志工服務、國際交流接待等經驗之社會青年與在學青年踴躍報名參加。

有朋自「以」方來,隨著以色列青年朋友而來的熱情、友情、正面思考與開放胸懷,總帶給臺灣青年滿滿的能量與反思,在去(105)年的交流活動中,就讀臺灣科技大學的林家琪同學就觀察到在以色列,多數孩子從小自己做選擇,並和父母溝通想學習的事務,在求學的過程中,父母也多扮演提供意見的角色,尊重孩子做決定的權利。

除此之外,臺以最大的不同是在高中畢業後,以色列和其他西方國家則有所謂的「空檔年」,可以在教室以外的地方學習,到國外壯遊或當志工,開拓自己的視野,在這樣的環境下,以色列青年能夠真正了解自己想要且需要的是什麼,進而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在學習上也會更積極努力、進取。家琪認為這是與以色列青年交流過程中所體會到的,也值得臺灣青年反思自己的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在去年交流活動的尾聲-歡送晚宴中,以色列青年也帶來家鄉的紅酒和麵包,與臺灣青年們分享猶太教安息日及小圓帽-希伯來文稱為基帕(Kipa)的意義,示範他們如何慶祝安息日以及禱告儀式,雙方進行一場文化、宗教與心靈的交流,就讀臺灣大學的青年接待大使-林至桓同學體悟到「不是找到差異,消除差異,而是要意識到不同,然後尊重差異」,透過為期一周的交流互動,讓臺灣青年近距離認識以色列的青年朋友,也深入了解以色列文化、信仰和價值觀,在跨文化的溝通當中,交換彼此對生活、未來及國際議題的看法,激盪新的思維與火花。
 
臺以青年交流活動今年預定於93日至10日辦理, 10名青年接待大使將與10名以色列青年一同參加以永續發展為主題之交流活動,並參訪青年壯遊點、創業基地以及青年相關組織單位等,想要開拓自己的視野,體驗與以色列青年從陌生人、室友而變成朋友的過程嗎?想要向世界推廣臺灣的美好人、事、物嗎? 「臺以青年交流活動」青年接待大使期待您的加入,更多活動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s://www.yda.gov.tw )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https://iyouth.youthhub.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