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3

2017「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巡迴宜蘭展出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2017「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以敦煌石窟為題,精選國寶級石窟壁畫與塑像藝術展出,並透過影片、模型、實物、操作台等豐富有趣的觀展及互動模式,經典呈現千年敦煌的美術工藝、宗教文化及東西文化與民族風情;本次活動展期自322614,將巡迴淡江大學、佛光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展出,歷經三校將近三個月的展程,

其中428514(930~1730)於宜蘭蘭陽別院展出,這是兩岸文化活動在宜蘭難得展出的罕見紀錄;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敦煌石窟,位於大陸甘肅省西部,著名河西四郡之一,鄰近西疆。敦煌石窟所蘊藏豐富文化內涵上下千年,涉及宗教、美術、文化、社會、音樂、舞蹈、服飾等面向,以珍貴的文化圖像資料庫著稱於世,是古老中華文化的代表性文化意象,與故宮、長城、兵馬俑齊名。這次展覽以「絲路漫行」、「莊嚴佛宮」、「敦煌萬象」及「沙漠瑰寶」等四大單元來介紹敦煌窟的文化藝術;為使展覽更加立體化展開,除圖文展示外,在展場也不間斷連播今日敦煌、岩彩顏料製作流程,以及「捨身飼虎」與「降魔成道」動畫片等四支影片;另參觀民眾可利用手機掃描二維條碼,觀賞更多精采的內容,一睹敦煌石窟藝術文化的風貌。
市長江聰淵表示,在海空運發達前,絲綢之路是中西方交通幹線、貿易大道及文化交流的橋樑,隨著絲路的發展步伐,敦煌漸成中西貿易中心和中國、印度、希臘、伊斯蘭四個文化體系的匯流之地;因此敦煌絲路蘊含著豐富的人文藝術,難得的機會「絲路拾珍~敦煌文化藝術展」巡迴至宜蘭展出,讓我們不用大老遠到內陸就可以觀賞到世界級的珍寶,宜蘭的展期428514止,這難得展出機會,歡迎有興趣的師生與民眾,一同來感受敦煌文化藝術之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