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6

夏日宜蘭學,帶你玩文學|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開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炙熱夏日不知道該如何避暑嗎?今夏,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聯經出版公司、聯合文學雜誌和佛光大學聯手辦理的全國巡迴文藝營,要帶給各位朋友最涼爽的藝文饗宴。主辦團隊在礁溪佛光大學,特別打造了最完整的藝文活動,營期自84()86(),三天兩夜的活動,要讓蘭陽文學的沁涼氣息,驅趕溽暑之氣。

宜蘭連續四年舉辦全國巡迴文藝營,今年再度走入山林,在遠眺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的佛光大學,主辦團隊為學員準備了最齊全、盛大且超乎想像的文學營隊。本年度共分小說、散文、新詩、戲劇、電影、繪本兒童文學,以及特別設立的文學桌遊等七大組別,要讓學員在傳統的文學領域外,開創更有趣、親民、生活化的藝文想像。

文化局表示,本年度名家演講邀請到宜蘭知名作家簡媜回到家鄉,與學員分享長年的創作心得,此次以「宜蘭學」為號召,強調將宜蘭做為學問一般研究,研究內容包山包海,宜蘭景物、宜蘭風土、宜蘭文化、宜蘭文學、宜蘭人物等等,就如研究紅樓夢做為紅學,推廣認識並研究宜蘭,歡迎大家來宜蘭做客玩文學。
 
各組則由該領域的佼佼者擔任導師,如李昂、廖鴻基、向陽、姚坤君、安哲毅、李明足、許榮哲,帶領講師群有高翊峰、李維菁、劉克襄、陳栢青、鴻鴻、蔡琳森、周美玲、侯季然、馮翊綱、王嘉明、孫心瑜、林美琴、侯惠澤、歐陽立中等人。在一般講學之餘,共同課程邀請到以改變台灣電視劇品質為目標的植劇場團隊及新生代演員,與學員分享優質電視劇的可能。此外也安排了蘭陽走踏之旅、創意QA等跨領域動態活動,讓文學走出教室,進入生活,融入宜蘭。

在三天兩夜的文藝營中,不論老少都能在這裡找到喜歡的作家、有興趣的課程,以文會友,研修宜蘭學。在藝文創作賞析之路上,有了蘭陽平原的厚實養分,更顯光芒。

2017全國巡迴文藝營‧宜蘭學即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上:http://www.linkingbooks.com.tw/lnb/unitas/camp2017-2.html,或致電(028787-6242#335洽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