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9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離島首場次澎湖拼文化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離島分區論壇澎湖場次首開跑,邀您一起拼文化。文化部與澎湖縣政府合辦,訂於52021(六、日)假澎湖生活博物館(澎湖縣馬公市新生路327號)多媒體簡報室舉行,聚焦討論澎湖藝術發展的未來想像,以及全國文化會議六大議題與文化基本法草案。


全國文化會議以「21世紀臺灣文化總體營造」為主題,期望透過由下而上,凝聚民眾對於文化的願景與想像。離島分區論壇部分,文化部特別與澎湖、金門、連江地方政府合作辦理,傾聽離島在地的聲音。離島首場次澎湖拼文化,於520日揭開暖身序曲,澎湖縣政府將先舉辦「澎湖藝術論壇」,從「美術館的啟示」、「公立美術館的經營」、「多元族群的藝術及文化參與」及「澎湖美術館的想像」等議題,聚焦於澎湖美術館成立之評估,接著21日文化部李連權常務次長偕相關業務單位主管出席,與澎湖縣縣長陳光復及文化局局長曾慧香,以及關心當地文化發展的社團、民眾參與討論文化政策,廣納地方意見,藉以形成共識,提出符合臺灣當前文化生態的施政措施,使文化資源運用與分配,更切合民間需求。

21日上午進行全國文化會議六大議題與相關開放議題之探討,由文化部李連權常務次長擔任主持人,邀請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彭俊亨執行長、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人文與科學學院林崇熙副院長分別擔任引言人、與談人;下午就文化基本法草案進行主題報告,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學系文教法律研究所周志宏教授擔任主持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吳介祥副教授、世新大學法律學系呂理翔助理教授分別擔任引言人、與談人,引領民眾共同討論。

另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表示,不僅要將地方聲音傳達予中央,更希望澎湖的文化發展透過分區論壇會議,落實公民參與及文化近用權,並且勾勒出地方未來藝文發展的藍圖。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