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4

牛犇牛-謝里法畫展|5月24日起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牛犇牛-謝里法畫展」將於524日起至72日止,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526日下午2時舉行開幕式,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謝教授創作型態豐富多元,涵括版畫、油畫、雕塑到觀念藝術等各種形式。此外,謝教授除了是專業藝術創作者之外也致力於研究與推廣臺灣本土美術,曾於1978年發表《日據時代臺灣美術運動史》,並獲第二屆巫永福評論獎,是臺灣美術史的開山之作。對於臺灣的美術教育與文化藝術的推廣都具有重大貢獻。

近年謝教授在繪畫創作上改以纖細的線描在畫布上刮出牛的造型,特別專注於牛的軀體及動態,幾十年下來畫牛對他有如草書一般流暢。該次大展的展名為“牛犇牛”,描繪五個“牛”字合併,意指成群的牛以展場為舞臺進行演出。牛是教授多年用以創作的專有題材,該展是教授自1988年回臺定居之後最大型的個展,共展出一百多幅畫作。誠摯邀請愛好藝術的朋友共同分享謝教授多年來對牛的創造及教授對自我牛性的領悟,希望帶給參觀者深刻的感動與共鳴。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展覽名稱:牛犇牛-謝里法畫展
展覽期間:106524日至72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開幕儀式:106526(星期五)下午2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