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5

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5月25日起在文華軒盛大展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客家委員會合辦的「旅程,印象臺三線經典攝影展」,將於106525日起至625日止在該館文華軒精彩展出;有別於過去影像作品的展示方式,以臺三線的「旅程」為主題,跨越年代、產業、地域或個別攝影家的分類,整體以「旅程」意象為概念展出。

臺三線為貫穿南北的內山公路,途經桃園、新竹、苗栗及臺中一帶的客庄,富含客家文化發展脈絡與歷史記憶,該次攝影展將以客籍攝影家鄧南光、邱德雲、謝其煚、李湞吉、葉裁、梁國龍、陳雲錦、李增昌、吳金榮及劉瑞潮等人作品,結合客籍詩人/文學家詹冰、杜潘芳格、鍾肇政、李喬、張芳慈、劉慧真等人的文學描繪呈現地方精神,希望透過客籍攝影家之眼及客籍文學家之筆,帶領民眾重新認識臺三線上的客家風情。 

策展主題呈現「旅程」意象,除了用影像概念詮釋臺三線的客家人文精神及自然特質外,打破常見的單元主題式框架,讓臺三線的公路意象,以流動與接續的概念,作為整體展覽的手法;運用文學與影像作品拉出一條如同公路般的展覽軸線,傳達臺三線旅程意象,引發大眾對於客庄風情的共鳴,讓攝影加上文學的搭配,豐富呈現客家文化多元風貌。此外,該次特展除攝影名家作品外,更邀請當地攝影玩家與民眾提供在臺三線上攝影的近況照片,讓前來觀賞的民眾多了一份今昔對照的樂趣。

該展訂於525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典禮,竭誠歡迎大家蒞臨指導共襄盛舉。
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