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5

虞美人之念 –憶加里波利烈士|5月5日於文華軒盛大開幕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駐臺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澳洲辦事處及紐西蘭商工辦事處合辦的“虞美人之念-憶加里波利烈士”契汀卡亞油畫展,訂於55日下午3時舉行開幕典禮暨酒會,包括德國、吉里巴斯、斯洛伐克……等24國大使與代表將出席與會,開幕典禮上有土耳其傳統音樂演出與畫家即興作畫活動。

20世紀初第一次大戰期間的加里波利戰役造成包括土耳其、澳洲、紐西蘭、英國、法國等將領士兵至少13萬人喪生,他們的鮮血流淌在加里波利(Gallipoli)地區的虞美人花之上。虞美人花代表「勿忘」和「懷念」,更象徵「去愛」,是土耳其加里波利最美、最鮮豔嫣紅的花朵,當地居民賦予虞美人花「泣血之花」的稱號。

該展展出共計41幅油畫作品,係享有「虞美人大師」榮銜的土耳其畫家-契汀卡亞(Hikmet Çetinkaya)之作。不僅反映出加里波利戰役的軍事背景與歷史,也顯示了在前線交鋒的澳紐軍團與土耳其戰士間的人道情誼。

55日下午3時舉行的開幕典禮,竭誠歡迎大家蒞臨指導共襄盛舉。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展覽名稱:虞美人之念-憶加里波利烈士
展覽期間:106 55日至521
展覽地點:文華軒
開幕儀式:10655(星期五)下午3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