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3

讓您更安「心」|健全員山鄉急救網 台北龍門扶輪社慨捐5台AED(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政府刻正推動於各公共場所設置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但一台AED要價動輒710萬元起跳,員山鄉內許多機關礙於經費資源有限,無力購置,長期致力於全台公益活動的台北龍門扶輪社輾轉得知此狀況後,特別捐贈5AED給員山鄉,希望拋磚引玉,健全鄉內急救設施。今(3)下午假員山鄉立圖書館舉行捐贈儀式。

社長蘇瑞泉表示,他是宜蘭女婿,太太與岳父母都是土生土長的員山人,因此自己對員山一直有份特殊的情感。日前瞭解到員山許多地方缺乏急救設備AED,便決定盡一份心,促成這次捐贈,以提升民眾急性心臟重症的救治機會,減少遺憾。

社長夫人張淑花說,鄉長江永和與他是小學同學,江鄉長從小就悲憫仁慈,充滿愛心。她回憶,每逢朝會,豔陽高照,許多女同學受不了高溫陸續昏倒,當時常上街賣菜貼補家用、戴慣斗笠的江永和不忍於心,便向導師提議讓大家也戴斗笠遮陽,此建議後為校方採用,一時成為學校標誌。多年後得知他成為鄉長後,便一直想幫助他做些事情,今日終於得償所望。           

「讓您怦然『心動』!」員山鄉長江永和開心地說。他表示,台北龍門扶輪社長期關懷老人健康,有口皆碑,非常感謝這次捐贈。目前員山鄉內各公共場所、學校單位、觀光景點合計僅有13AED,本次增設5台,將使鄉內急救網更加健全。這波捐贈設備的裝置地點,除了公所本身外,還預計分別裝設於員山國中、員山國小、同樂國小、員山鄉立幼兒園等機關。

鄉長江永和說,硬體裝設完成後,公所後續將請衛生所安排CPR+AED教育訓練,讓所有人員均熟悉心肺復甦術之救人技巧及AED的操作,遇到關鍵時刻,能真正發揮作用,救人一命。

AED,俗稱「傻瓜電擊器」,是一台能夠自動偵測傷病患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開啟機器時有語音說明其使用方式,並有圖示輔助說明,就像使用「傻瓜相機」一樣簡單。心室顫動的病人若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心跳回復成功率可高達90%5分鐘內也有50%,因此AED的設置有助提高急性心臟疾病存活率。

本次出席與會的受贈機關代表為同樂國小校長林弘杰,員山國中校長吳秋茹,員山國小校長任立誠,員山幼兒園園長林玉仙等人。

  健全員山鄉急救網  台北龍門扶輪社慨捐5AED(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