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3

美麗新視野|即將完工的B1標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B1
標為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南澳和平段起點標。
其中不得不提入口處至南澳路堤這一區段,該地理位置北臨南澳市區,路線跨越南澳北溪後,夾於山側及南澳南溪中間進入武塔隧道。

本區段道路因高程較兩側稍高、視野開闊、依山傍河,展現出行車美麗的新視野。且南澳南溪路堤於設計規劃時,亦對路堤段的生態環境另做考量,如規劃野生動物導引廊道(降低因道路導致之兩側棲地切割)、橋下設置蝙蝠巢箱、鳥類棲息平台(家燕及紫嘯鶇或其他鳥類繁殖用)並沿線種植台灣原生樹種、草花、設置美化道路設施如生態池等,在在都顯示非常重視本區域的景觀及生態。

因此蘇花改在最初規畫時,即於南澳路堤及南澳南溪間新闢可供自行車行駛之路段,希望讓遊客至南澳遊玩時之鄉村慢活增加景點及享受田野風情。又如近年來路跑風氣興盛,南澳地區也於422日辦理春季路跑嘉年華,吸引了上千位好手及遊客進駐。雖然今年趕不上這樣的盛事,但相信未來完工開放使用後,南澳路堤自行車路段應該是路跑路徑最佳選擇之一。

施工團隊在經歷了近1,800個日子的奮戰後,B1標即將於今年完工,蘇花改對於工程維持自然生態景觀與環境永續發展又將創造一新的典範。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