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6

史博館常玉文創展覽|進駐桃園機場國門櫥窗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國立歷史博物館向來積極透過機場展覽營造國家入境國門的美學印象,將博物館的藝術文化從展場帶入機場展示,提升臺灣藝文能量的國際能見度,史博館為此特別與桃園機場公司合作,在第二航廈入境大廳,

推出「遊於玉A journey into Sanyu's Wonderland」展覽,以史博館的經典館藏常玉畫作為主,擷取其畫作極具個人色彩畫風的元素,透過創意轉化為文創商品的形式,製作主題式的展示內容,讓出入國境大門的國內外旅客,同樣能一睹常玉的精采風貌。

近期的史博館瀰漫了濃郁的「常玉風」,並積極將這股風潮帶入機場, 「遊於玉—A journey into Sanyu's Wonderland」展覽規劃了五個櫥窗,分別是南海玉宇、玉女、常玉植物園、常玉動物匯、夜奔旅行—隨玉而安等以常玉著名繪畫內涵為主題展示,呼應史博館311日至72日展出的「相思巴黎―館藏常玉展」,期以文創商品的視覺轉化呈現,讓旅客共同體驗這富含常玉精神的產品將藝術融入日常之意趣。
五個展覽主題方面也有濃厚的故事性,史博館位於南海學園,背倚荷花池,與紅磚綠瓦的建築外形相映成趣,館藏之豐富橫貫古今,主櫥窗—「南海玉宇」以史博館為中心,展現常玉畫作及文創商品,邀請旅客探索史博館的多元之美善。常玉作品融合了中國與西洋藝術特色,人物、靜物及風景動物為其三大創作元素,本次櫥窗以其創作元素展式不同風格之常玉。
 
「玉女」以常玉匯人體之清爽顏色襯托其筆下溫潤柔美、姿態曼妙的女子風情;「常玉植物園」以植物及靜物畫之生動、配色之對比與初期為核心,將櫥窗轉化成常玉植物園地;「常玉動物匯」以其筆下形態可人的動物為主角,凸顯其獨特畫風,讓人們更親近這些鮮活的生靈;「夜奔旅行。隨玉而安」以常玉擅長營造寧靜的地景畫為底,行走的動物象徵風塵僕僕的旅人們,期望藉著畫作與展示之神韻,使每個旅客感到心安。

本展示區域為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一樓,自即日起開始展示,從國外入境臺灣的國內外旅客,或等待遊子返鄉的接機民眾,請稍微停下腳步,感受史博館精心規劃的常玉饗宴!
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展覽資訊
策展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示地點: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一樓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