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2

佛蒙特」咖哩路跑|移至行健村安農溪畔舉辦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起源的日本的「佛蒙特」咖哩路跑,是項極為有趣的活動,咖哩達人小林大輔12日上午拜訪縣議會同時宣今年1217日再度將賽事移至行健村安農溪畔,陳文昌議長表示,三星鄉得天獨厚的美麗景緻,配合該活動選手煮咖哩飯菜時,均採用在地食材,是一種很好的行銷。

「佛蒙特」咖哩路跑盛行於日本北海道,已有30年歷史,去年小林大輔幾經尋覓多處地點後,認為宜蘭是離台北最近的農業城市,並得知三星鄉行健村積極種植不噴農藥的有機米,食安有保障,因此選定宜蘭舉辦,這也是該賽事首度移師國外。
由於小林大輔對三星鄉安農溪沿岸的宜人景色情有獨鍾,決定今年在同一地點續辦此一活動,即再度選中行健村作為路跑點,這項比賽不以速度為成績,適合全家人參與,四人一組共計100組,所以報名後會採抽籤方式參加,被譽為中籤是全國最低的路跑活動。

參賽團隊每人必須各跑1234公里,結束各取得咖哩、洋蔥、紅蘿蔔及馬鈴薯(下田拔取)、豬肉後,在終點一起和有機米共煮成咖哩飯,大家再一起享用,係一種別出心裁的賽事,主辦單位強調,包含水及各項食材都是以宜蘭種植生產為主。
議長陳文昌除表示全力支持外,也認為難得能有這種國外團隊的賽事在三星舉辦,尤其安農溪綠草如茵,河畔高灘地適合休閒,山景也十分可人,地點很適當,特別是活動中採用在地食材,正好宜蘭正在推動有機農業,符合這項路跑提倡的健康理念。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已確定在1217日星期上午九時起在三星鄉行健村舉辦,有意參加者儘快上網報名,若超100組就由抽籤決定,屆時還希望能與日本方面作在地農產品的交流,相互行銷,諸如三星蔥油餅等,請陳議長多多協助。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