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6

聽見夢想的聲音:乘愛飛翔|啟航 巡演慰問長者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結合政府與民間企業,共同舉辦「聽見夢想的聲音:乘愛飛翔」公益活動,決選出「寒溪國小舞蹈隊」、「大湖國小歌仔戲」兩團偏鄉學生團體,擔任圓夢小天使,除了獲頒圓夢基金1萬元外,更在516日前往陽大醫院、頭城聖方濟安養院演出,發揮專長關懷長者與社會。

大湖國小與寒溪國小的圓夢小天使,516日上午前往陽大醫院,為院區內的長照中心長者們與病友演出,身著泰雅服飾的寒溪國小演出原民歌舞,天使之音迴盪全場,而大湖國小則粉墨登場唱起本地歌仔,逗趣的演出讓長者們看了都非常開心,並稱讚孩子們的演出都很專業。正聲宜蘭台台長方翔表示,兩團的圓夢小天使從陽大醫院啟航,下午前往頭城聖方濟演出,未來也希望有機會能將愛散播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位於員山鄉的大湖國小,傳承了最傳統的歌仔戲「落地掃」形式,學童們學習歌仔戲並透過舞臺訓練推廣傳統戲曲,正聲宜蘭臺透過「聽見夢想的聲音」公益活動,讓學童的夢想發光發熱。學員黃于晴表示,有圓夢基金可以添購頭套、化妝、道具…等,更可以讓眾人欣賞到本地歌仔戲。

出身泰雅部落的「寒溪國小泰雅舞蹈隊」,全校師生都以傳承發揚泰雅文化為使命,本次獲選為圓夢小天使,學員呂佳穎表示,希望拿到圓夢基金後能到台灣每一個角落傳播泰雅文化,讓大家認識泰雅的美。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