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6

三鄉合作聯盟|共推縣長候選人(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前宜蘭縣長林聰賢入閣後,明年縣長選情提早醱酵,已有多人表態參選,藍綠兩方陣營內部也是各擁山頭。為守護綠色執政的核心價值,三星鄉長黃錫墉、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今(16)日於宜蘭縣政府前宣布締結「三鄉合作聯盟」,將傳承執政經驗,最快在本月底推出縣長候選人。

黃錫墉指出,三星、冬山、員山結盟在派系縱橫的政壇中,代表中立無派系且最貼近基層民眾的聲音,締盟目的在於整合非新潮流系,匯集成一股強大的民意能量。三鄉地理毗連,形成共同生活圈,有多樣的農產、觀光與自然資源。三鄉首長皆有豐富的政治歷練,了解宜蘭整體未來需求,盼整合資源,找回宜蘭人的榮耀與價值。

「願為從政者表率,整合黨內及地方民意。」聯盟表示,每逢選舉,黨內同志為爭取提名,彼此競爭,甚至同室操戈,形成派系角力,讓對手漁翁得利。不僅影響黨內團結,也逐漸失去執政理想。

三位鄉長從政之路有許多共通點,三人皆出身草根,由鄉民代表做起,進而參選鄉長,並以出色政績順利連任,是站在綠色執政第一線的地方首長,也代表基層民意對綠色執政的肯定。宜蘭縣六鄉鎮為民進黨執政,三鄉合作聯盟即占半數,將是縣長選舉中,不容小覷的一股力量。

「團結才能勝選!」黃錫墉還說,前縣長陳定南、游錫堃奠定宜蘭精神,成就民主聖地。民進黨在宜蘭已執政33年,建立綠色執政的口碑與品牌。近期選情白熱化,黨內同志自顧不暇,勢必影響黨的團結。三人皆二任耕耘,做好做滿,現組三鄉聯盟,凝聚共識,切合人民期待,將找回宜蘭早期的執政初衷。
       
                     三鄉合作聯盟|共推縣長候選人(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