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7

青年參與海外服務|展現國際關懷行動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參與海外服務,今(106)年補助近千名青年前往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及非洲等地區進行服務,充分發揮人道關懷精神,以具體行動展現青年關懷國際社會的熱忱及實踐力。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選擇被譽為中美洲伊甸園的貝里斯進行資訊教育服務,貝里斯擁有豐富自然生態與歷史遺跡,卻因城鄉差距及資源分配不均造成孩童就學率普遍低落。清華大學團隊於國內募集電腦設備、生活及文具用品,並針對當地師生教授基礎電腦課程及網路應用,提供當地學習資源與實質關懷。值得一提的,當地許多學生渴望能繼續升學,服務團隊因此設立獎學金計畫,鼓勵學生勇敢追尋夢想,擺脫貧窮,翻轉人生。

青年海外服務類型多元,包括人道關懷、文化、環境保育、衛生、華語文教學及資訊等類。參與計畫青年運用所學專長及知能提供當地適切及有價值之服務,另透過服務過程,為臺灣推動實質國民外交,同時探索及體驗不同國家文化樣貌及生活習慣,更為自己的學習及成長留下感動回憶。

海外志工服務計畫目前仍持續受理提案,歡迎1830歲熱血青年揪團組隊,規劃至少7天以上海外服務計畫,並有三分之二以上人數取得志願服務基礎及特殊訓練證明書或服務紀錄冊,就有機會獲得最高新臺幣20萬元補助!更多完整計畫資訊,請立即上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