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3

宜蘭慈濟浴佛大典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慈濟基金會為慶祝「佛誕節、母親節、慈濟日」三節合一,5月全球陸續舉辦浴佛大典;宜蘭區將舉辦兩場浴佛典禮,513日早上830分於慈濟宜蘭南門園區舉辦感恩浴佛祈福會、514日早上830分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辦。

「浴佛祈福會」虔誠浴佛之後,現場將進行「分站」活動,共有十二處體驗小站,包含「感恩奉茶」、「守護地球」、「環保DIY」、「骨捐髓緣」等活動。其中「感恩奉茶」親子活動,是藉由子女對父母親長的奉茶,傳達對養育之恩的感謝。
全球災難頻傳,面對天地劇變,今年浴佛以「祈福、感恩」為主題,在浴佛大典中,人人以手沾香湯、躬身禮敬佛像之足,代表「禮佛足」的至誠禮敬。以最尊敬的心來禮佛足,其實是淨化自己的心。禮佛足之後,手沾香湯,虔誠合掌時,就會聞到馨香,象徵佛陀的德香、法香、心靈之香,留駐在我們的心底。不分宗教、種族,藉著浴佛報佛恩、報父母恩、報眾生恩,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

51314兩日浴佛大典前,宜蘭監獄已於52日至4日完成浴佛典禮,結合懇親會與孝親祈福會,活動中受刑人雙手合十、虔誠懺悔,同時也為家人祈福,有超過2600名受刑人參與。

慈濟基金會表示,祈福會結合慈濟推動的各項志業、以及宜蘭在地的特色,期待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更深入了解慈濟長期推展慈善、醫療、教育、人文、骨髓捐贈等四大志業八大法印,希冀啟動人間美善,帶動愛的循環,並邀請鄉親里民闔府一同參與。
浴佛大典地點:
5/13:南門園區: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新月蘭城旁空地)
5/14:羅東聯絡處﹕五結鄉五結路三段3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