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5

送愛心慶端午|五結鄉端午物資發送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端午佳節將至,五結鄉公所將發送247戶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5公斤白米各一包,以補貼弱勢家庭生活物資。簡松樹鄉長於106515日(星期一)至低收入戶邱姓家庭致贈白米,致上關懷之意。

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為慰問弱勢家庭,也動員會員們集體製作愛心肉粽,送給低收入戶家庭及獨居老人。白米與愛心肉粽將於106516(星期二)委託各村辦公處於當日下午開始協助發送,期待弱勢家庭能在端午佳節前,感受到社會溫馨。
簡松樹鄉長得知邱姓低收入戶家庭困苦,特安排於端午佳節前往關心,並贈送白米等物資。邱小姐為智障中度,今年23歲,自幼父母離異,原本照顧者為父親,無奈父親於105110日逝世,57歲的伯父邱來發因此搬回來照顧邱小姐,以代替父職,其手足情深,令人感佩。伯父本身也是身心障礙者(肢障中度),除了照顧邱小姐外,尚需要照顧76歲輕度失智的母親,故無法出外就業,所幸伯父的子女偶而提供經濟支援,予以協助。
五結鄉公所在今年端午節物資的發送,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每戶贈送15公斤白米,白米贈送對象共247(低收入戶151 戶,中低收入戶96 )。此外宜蘭縣婦女關懷協會也捐助151戶低收入戶家庭及61戶獨居長者愛心肉粽。

簡松樹鄉長表示,希望能夠透過本次端午物資發放活動,讓弱勢民眾得到一些實質協助,過個愉快的端午節。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