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5

暗夜屋內驚見毒蛇|蘇澳波麗士力擒保村民安全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分局東澳派出所所長陳志達、警員郭勇承等2員,日前獲報在南澳鄉蘇花路三段16916號住處,發現毒蛇於屋內廚房流竄,情況相當危急,需要警方協助,陳、郭2員立即馳赴現場,發現一條黑色的蛇正卡在門縫,不斷發出嘶嘶聲、作勢咬人,

警方見該毒蛇為眼鏡蛇、具有毒性相當危險,雖卡於門縫中,但隨時可能傷及屋內人員,警方立即利用曬衣架及竹竿當臨時捕蛇工具,先將該毒蛇壓制後再用捕蛇器具順利將蛇擒住,帶至野外放生,結束一場虛驚,對此警方即時援助及熱心服務,獲得屋主掌聲與感謝。
蘇澳分局並在此呼籲民眾若不慎遭毒蛇咬傷,應該先記住蛇的外觀、特徵,並除去覆蓋傷口上之衣物,採取較低的靜止姿勢並盡速就醫,救援效果較佳。所長陳志達等2員本著愛民的同理心,展現警察人民保母之精神,立即排除解決村民之困境,警方積極之行為,深獲感佩,所為實稱警察楷模。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