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2

高齡化社會來臨|醫療保健業徵才熱絡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國內1064月失業率為3.67%,較33.78%下降0.11個百分點,較前一年同月則下降0.19個百分點。邁入第2季,年後轉職潮逐漸趨緩,4月的求職求才人數大多較3月下降,隨5~7月畢業旺季來臨,就業市場將會轉趨熱絡。

依行業別來看,運輸及倉儲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的職缺數分別較去年同月增加18.17%8.09%。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於今年2月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經超過14歲以下的幼年人口,預期107年將邁入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將達14%。高齡化社會的現象,亦帶動「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的人力需求,1064月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達3,393人,職缺創下近8年同月的新高紀錄。

隨著長照2.0於今年上路,急需第一線的照顧服務人員,「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目前有將近5成(47.83%)的職類集中在「護理及助產專業人員」,其次是「個人健康照顧工作人員」(28.03%),特別是具有護理背景的「護理及助產專業人員」,整體求供倍數更高達4倍。

目前「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有多家醫院與老人養護中心在台灣就業通網站上釋出職缺,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行天宮醫療志業醫療財團法人、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等,其中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招募的護士職缺薪資上看58,000元,建議有興趣的民眾可上網投遞履歷。

為充裕長照2.0的照顧人力需求,勞動力發展署預計於106年培訓6,000位照顧服務員,將補助80%100%的訓練費用,歡迎有意從事照顧服務工作的民眾踴躍報名。另外,為提升失業勞工從事機構照顧服務工作的意願,特別提供勞工就業獎勵津貼,每人每月發給新臺幣5千元至7千元,最長18個月,合計最高108千元。

暑假即將來臨,部分早鳥企業已經釋出暑期工讀職缺,例如:家樂福、台灣氣球博物館、台灣比菲多、翰林出版事業等。此外,基隆市政府、花蓮縣政府、嘉義市政府也釋出「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職缺,不僅能讓青年學子體驗職場,還能利用暑假2個月賺取4萬多元的學費,歡迎有意暑期工讀的學生,可多加把握機會!

台灣就業通網站提供多元化的求職管道及職業訓練課程,有轉職意願的民眾可隨時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更多訊息,勞動力發展署也將於6月份陸續在全國各地辦理徵才活動及大型就業博覽會,提供超過16,000個職缺,有轉職意願的民眾可隨時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更多訊息,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以即時掌握就業市場脈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