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8

台灣地名的故事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李筱峰教授,1952年生於台南縣麻豆鎮。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專任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著有:《台灣戰後初期的民意代表》、《台灣革命僧林秋梧》、《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灣歷史閱覽》、《台灣,我的選擇》、《林茂生、陳炘和他們的時代》、《解讀二二八》、《台灣史100件大事》、《台灣人應該認識的蔣介石》、《60分鐘快讀台灣史》等書。

李教授將以「台灣地名的故事」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台灣在地的一些故事與演變,從地名名稱的由來,可以看出當初的地貌環境、原漢關係的地名、神話傳說等,深入地去瞭解、分析背後的歷史和發展至今的變化,今昔兩相對比,相信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我們所居住的這片的土地,歡迎喜愛聆聽故事、想認識台灣史的朋友們免費入場參加。

講座地點在慈林新館演藝廳(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339號),教師可上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登錄研習時數。
詢問相關活動訊息,歡迎於週二至週六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來電洽詢03-9650515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