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7

宜蘭高商「全國專題競賽」|大放異彩,榮獲商管群第一(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高商繼去年在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獲獎7(2座金手獎,5座優勝)表現亮眼之後,今年學生專題製作競賽表現再度光芒四射、大放異彩。除了各項科技大學辦理的專題競賽獲獎頻頻,更在教育部辦理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106年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中獲得全國商業與管理群第一名的佳績。

本年度宜蘭高商在全國專題競賽中共獲得4座獎項,商業與管理群榮獲全國專題組決賽第1名及複賽佳作1組,設計群(多媒體設計科)及外語群(應用外語科)均榮獲全國複賽佳作各1組。

今年度全國專題競賽「專題組」計有1,523件作品,入圍全國決賽「專題組」則有156件作品、251位指導教師及617位學生。決賽過程針對學生創作作品、展示海報、成果報告及學生現場口頭說明進行評分,而本校資料處理科三年愛班的四位同學(蔡靜儀、林孝宣、林詩晴、黃子馨),在這樣競爭激烈的比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商業與管理群第一名的殊榮。

指導老師陳建州老師表示,這次得獎的作品旨在解決產業問題的實務專題,全國第一名的「走訪金橘的故鄉─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的經營現況探討與NFC輔助導覽」是確認橘之鄉導覽人力不足之後,學生根據需求設計NFC標籤內容,結合宜蘭大學開發的NFC智慧導覽APP,最後達成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的輔助導覽,遊客只需透過有NFC功能的Android手機即可讀取NFC卡片,達成靜態導覽的效果。作品出爐後,「橘之鄉」決定採用NFC輔助導覽,並和宜蘭高商簽下產學合作協議,在全國專題決賽展覽時,林鼎剛經理還提供4公斤的金棗蜜餞招待看展的來賓,是相當不錯的產學合作經驗。
獲得全國專題競賽第一名,參賽學生也取得技優甄審的升學機會,並可於技優升學總分加20%,對學生而言,不只學習獲得肯定,同時在升學的路上也比其他同學多了一條大道。

學校除了著重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專題競賽之外,各專題課程授課老師亦帶領學生參加各科大主辦的全國性專題競賽,也均獲得亮眼的成績:德明財經科大高中職專題競賽,榮獲5個獎項(行銷策略組榮獲第1名、第2名與佳作,商業管理組榮獲第1名與佳作)、景文科大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榮獲8個獎項(1名及7個佳作)、中國科大第六屆高中職商管領域專題競賽,榮獲2個優勝第1名、元培科大光宇盃全國高中職專題競賽,榮獲3個獎項(1名、第2名及佳作),在獲獎的同時,更加肯定學生的努力及實力。

   宜蘭高商「全國專題競賽」|大放異彩,榮獲商管群第一(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