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9

他山之石|宜蘭市受邀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參訪回國記者會(影音連結)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市長江聰淵連同公所團隊及當代樂坊一行,於51119日,應姐妹市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Peggy Dunn市長的熱情邀訪,在締結28年後,再度造訪這個位於美國中部的優美城市。透過務實的城市外交,以音樂及文化獲得該城市民眾的友誼,拓展台灣與宜蘭的能見度;同時,也在黎霧市的安排下,宜蘭市長成為首位,獲邀在美國大聯盟正式比賽開球的台灣行政首長。

黎霧市是一個人口三萬二千人左右的美國中部傳統城市,城區街道瀰漫濃厚的宗教氣息,經濟上主要依賴農牧產業,以及區域性的觀光旅遊發展。因位於堪薩斯州、密蘇里州的交界處,人流往來頻繁,造就了這座城市悠久的發展歷史及豐富的人文景觀。從Church of the NativityChurch of St. John VianneySt. Michael the Archangel等三座天主教會,均以它為所在地,便可略知一二。

在文化交流上,一同出訪的當代樂坊,在這次行程中舉辦了兩場音樂演奏會,會中除了經典美國歌曲的演奏外,也吹奏小城故事、望春風等臺灣民謠,讓這個位處美國內陸的城市,充分感受台灣民謠的魅力;讓與會的美國友人認識宜蘭、認識台灣,同時,也在活動中向大家預告,即將邁入第三屆的「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期待黎霧姊妹市能夠前來宜蘭,參加這個難得的國際音樂活動。

江市長表示,此行就黎霧市歷史文化丶建築保存、市區景觀建設、交通規劃、農牧產業發展、觀光巴士營運等主題進行考察,並在參訪行程中,特地去看為紀念姐妹市情誼,於2003年新闢占地約五公頃的「宜蘭公園」。希冀透過這樣難得的考察機會,激盪更多規劃時的火花;為建設進步的宜蘭,累積得以借鏡的策略與實務的原則方法。
      宜蘭市受邀美國堪薩斯州黎霧市參訪回國記者會(影音連結)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