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5

宜蘭農會課員細心提問|成功攔阻假綁架詐騙案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市一名婦人於日前在住家接獲歹徒來電,謊稱其子因幫友人作保,現因友人躲債不知去向,故要求代為償還,並恐嚇婦人,如不交付贖金新臺幣90萬元,其子恐遭不測,婦人聽聞後畏懼萬分,先是依照歹徒要求告知其手機號碼,再要求將家中話筒拿起,阻斷外線撥入,隨即奔赴本轄宜蘭市農會,欲將定期存單解除,以救贖其子。

宜蘭市農會課員見婦人神色慌張進入農會,不僅插隊要求儘快將其定期存單解約,且對於課員之關懷提問,不予回應,並要求課員不要多問,課員依其工作經驗與平時之反詐騙教育課程訓練,研判婦人應遭到詐騙,一方面示意同事,暗中協助聯繫其子,另一方面藉故拖延時間,要求婦人填寫定期存單解約申請書,並通報警方到場,經本分局新民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事件始末後,確認此為詐騙集團慣用之技倆與情節,本案所幸宜蘭市農會全力攔阻,始保住婦人辛苦攢下之積蓄,事後亦與其子取得聯絡,確認平安無事。

詐騙集團以假冒刑事局、地檢署、警察及中華電信等機關名義詐騙之手法時有所聞,近來尤以兒子遭綁架,或為人作保欠款不還等為由,恐嚇被害人提領(匯款)大筆款項代償,否則對其小孩不利等語,而本案成功攔阻原因,在於宜蘭市農會課員主動發現臨櫃辦理提()款民眾,有遭詐騙之異常徵候,發揮同理心,耐心予以關懷提問,並通報警方到場協助了解及查證。

警方再次呼籲民眾,若接獲不明人士來電要求前往金融機構提領(匯款),謹記「冷靜、查證、報案」三步驟,如有疑似遭詐騙情形,應立即撥打防詐騙諮詢專線165或撥打110報案,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宜蘭分局關心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