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3

宜蘭文學館春季場《聆聽文學的聲音》|跟著黑膠蒐藏家啟程聆聽 七八轉的音樂旅行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513()上午10001200,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聆聽文學的聲音》—春季宜蘭文學館講座,於宜蘭文學館舉辦第二場次,邀請到黑膠唱片收藏家林太崴主講「不插電七八轉的音樂旅行」,帶領大家回到七八轉的唱片年代,聆聽文學的聲音。

主講者林太崴為年輕一輩的手搖留聲機音樂達人,透過本次講座帶領民眾回溯到七八轉的年代,聆聽百年前的台灣音樂人到底在想什麼?流行著什麼樣的文學與音樂?黑膠唱片收藏家林太崴表示,哥懷的不是舊,是另類。台灣第一女歌手純純唱壞大破音,為什麼這樣的唱片還能發行?當年的民眾買到的歌仔戲唱片,卻是日本編曲家用爵士樂團伴奏。這樣一個既舊又新的七八轉時代,太違和、太令人好奇,也太令人沈醉了!
文化局表示,希望透過《聆聽文學的聲音》系列講座,讓大眾更加關注每個年代流行音樂的文化深度,及體悟不同時代歌詞作品中的文學內涵,開拓文學疆域。同日13301530另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接續舉辦音樂導聆活動:「黑膠X經典年代老歌」,讓民眾進階聆聽、實際現場感受黑膠唱片的魅力,並伴同曼妙音樂聲踏進文學的世界。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