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23

幼兒園參訪宜蘭分局|個個搶當波麗士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106519日上午安琪卡幼兒園小朋友們為了解警察工作,高興前來宜蘭分局參訪,大多數小朋友第1次來到警察機關,無不戰戰兢兢,宜蘭分局波麗士見大家一副正襟危坐的樣子,微笑告訴小朋友不要緊張,並告訴他們「警察是大家的守護天使」,同時針對交通、預防犯罪及婦幼安全等作為犯罪預防之宣導內容。

為吸引小朋友投入,員警並與小朋友玩起有獎徵答遊戲,鼓勵小朋友認真聽取宣導影片,讓大家認真聽取故事中所要傳達自我保護的知識,小朋友們逐漸展開笑容,並熱情回答,童言童語瞬間充斥著平時執法的嚴肅氣氛。

參訪現場亦由宜蘭分局教官蘇旻講解警察一般應勤裝備,並讓小朋友著裝當上「1日小波麗士」,讓小波麗士們體驗4人小組出任務的感覺,互動氣氛熱絡,而當小朋友們參觀拘留所時,裡頭黑漆漆、冰冷的感覺讓小朋友直呼「好可怕、不想要被關在裡面」,員警及老師也趁機宣導「法網恢恢、歹路不能走」,使小朋友們建立不能犯罪的想法。

經過一上午的教學後,小朋友對警察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學習到許多自我保護安全知識,紛紛表示以後也要當警察,臨走前大喊「謝謝警察叔叔、阿姨!」懷抱著美好記憶,結束此次參訪行程。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