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6

以購買音樂會票券代替捐款|一人一票,幫助偏鄉孩童學音樂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台灣絃樂團將於5/10()5/12()5/14()分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宜蘭演藝廳與台北國家演奏廳舉辦台灣絃樂團《你的音樂會-音樂的永恆極境》。為堅持推廣古典音樂及實踐偏鄉巡迴教學計劃,本團維持一貫的低價票,並提出「以購買音樂會票券代替捐款,一人一票,幫助偏鄉孩童學音樂」的概念,號召新竹、宜蘭地方大眾來聆聽音樂會,不僅讓古典音樂有機會打破高牆,也讓一般民眾無負擔的在幫助偏鄉孩子學音樂之餘享受音樂之美。

台灣絃樂團於429日在烏來福山正式踏出「偏鄉巡迴教學」計畫的第二步(第一步已在台東執行兩年多),台絃首席譚正親上福山國小,幫學員挑選最適合他們的提琴尺寸。而鄭斯鈞團長本週末將上阿里山山美村授課!「偏鄉巡迴教學」計畫確實是一項翻山越嶺、跋山涉水的大工程,看起來最近的台北烏來,往返也要將近3小時,更遑論台北阿里山光來回就至少6小時以上。
很多周遭的朋友時常問鄭斯鈞團長,這計劃既然辛苦又不符合時間經濟效益,為什麼要自找麻煩?

 團長說:「我們永遠無法選擇父母及出生地,出生在深山中也並不代表智慧能力不如人,不過出生地的不同卻喪失許多『機會』-成長過程中必須的『機會』,我們的『偏鄉巡迴教學』所做的就是提供這個『機會』。或許長途跋涉很辛苦,或許因為遠地教學喪失許多寶貴的時間,或許成果有限,但『事在人為』。我認為,人生許多事只在於做或不做,用想是想不出成果的。有朋友問我:你們的教學就一定能改變孩子的未來嗎?我回『不知道』。要想知道孩子的未來,只能問命理師。沒有人能知道自己的未來,也沒有人能給別人未來,而我們能給的就是『現在的機會』!
台絃近十年來,經常進到偏鄉學校巡演,看見偏鄉孩子面臨的不只是教育資源不平均的問題,更多時候是一種對人生、對未來沒有期望、茫然感的問題,所以在成長路上走偏是常態。台灣絃樂團希望盡一己之力,讓孩子在音樂中找到目標與自信,有了目標,對未來不再茫然,自然降低走偏的機率。樂團在4月份的音樂會,讓一群台東偏鄉習琴的孩子在舞台上找到自信與驕傲,使我們相信只要持續下去,定能幫助更多孩子!

 計劃執行必然有經費需求,這是很現實的問題,無可避免。「偏鄉巡迴教學」計劃仍有近20%的經費缺口,但台灣絃樂團婉拒以單純捐款的做法表達支持,台絃希望社會大眾能以「購買音樂會票券代替捐款」的方式表達對我們的支持;這個概念如同以購買專輯的方式支持心中的歌星或是進電影院觀看國片。一人一票不只幫助偏鄉孩童,也讓古典音樂走入生活,為自己或周遭朋友增添不同體驗!
 台灣絃樂團誠摯邀請您支持「偏鄉巡迴教學」計劃,認同「購買音樂會票券代替捐款」的想法,5月一同前往新竹文化中心演藝廳、宜蘭演藝廳與台北演奏廳,欣賞由台灣絃樂團優秀演奏家演出的《音樂的永恆極境》。這場音樂會,不僅搭上樂聖貝多芬逝世190周年的紀念列車,在一個多小時中,台絃會帶來充滿樂聖貝多芬晚期經典作品,品嘗他樂曲中從失聰絕望的人生谷底,靠著音樂創作攀上另一人生顛峰的心路歷程,也會用導聆讓觀眾聽懂絃樂四重奏。

l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l   演出時間與地點:
2017/05/10  19:30  新竹文化局演藝廳
2017/05/12  19:30 
宜蘭演藝廳
2017/05/14  14:30 
台北國家演奏廳
台灣絃樂團:高靜怡,02-2321-8168atsmarketing.tw@gmail.com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