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9

蘇澳公所成立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資訊普及化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蘇澳鎮公所為推動本鎮資訊應用之普遍性,獲得教育部106年度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補助,並於蘇澳鎮社會福利大樓成立營運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簡稱蘇澳DOC)。本中心總共規劃了120個小時的數位應用課程提供民眾免費學習,截至10653日已開授33小時課程,教導民眾有關平板及電腦操作、APP下載及社群網絡應用等數位課程,期透過數位資訊讓生活更精采及便利。

參加學員中更有88歲的長者也來參與課程學習,並從課程中學習不同以往的技能,該長者發覺,原來平板沒有想像中那麼難,未來想參與更多的課程。

蘇澳DOC除了在社福大樓辦理課程研習,也將觸角伸至本鎮社區,本年度也將安排至頂寮文教活動中心及蘇北社區辦理電腦及平板課程,除了規劃基礎的平板電腦課程以外,也將結合穿戴裝置及VR設備,讓學員對數位科技的發展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另外,也特別針對蘇澳當地的小型店家規劃社群行銷與網路銷售平台操作的課程,讓民眾能一邊學習也能一邊拼經濟。
目前已有手工皂、有機米、堅果塔及自製香腸等社區商家與本鎮DOC合作,也將於6份開始辦理商品包裝設計基礎課程,屆時也歡迎民眾踴躍加入,讓小商小農也能運用本課程學習數位技能,藉由行銷自家產品,進而代表蘇澳形成特產,未來可演進為蘇澳伴手禮,進而行銷蘇澳。

蘇澳鎮陳金麟鎮長表示公所導入DOC計畫,希望鎮民能妥善應用該中心課程,進而推動個人、社區及本鎮之多元性發展,藉由點線面之串聯,各項發展特色產業,包含文化、觀光等,打造蘇澳光點,讓更多人認識並親近蘇澳。

相關課程訊息請持續關注蘇澳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uaodoc/)及本所網站(http://suao.e-land.gov.tw/Default.aspx)最新消息,或於上班時間電洽蘇澳鎮公所社會課9973421轉分機274詢問相關課程,蘇澳DOC歡迎您的加入。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