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03

繽紛五月・馨香沓至|蘇澳鎮各界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繽紛五月・馨香沓至~處處瀰漫濃濃感恩的氛圍,也是表達至高無上的母愛最佳時機,蘇澳鎮公所為向鎮內母親致敬,特請鎮內社區(聖湖、聖愛、福德、蘇西及南寧等)辦理一系列母親節感恩活動,內容涵蓋插花藝術、舞蹈才藝、創作書法繪畫等活動,將陸續於五月間開辦。

其中,聖湖社區率先於53日上午10時假聖湖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人文藝術暨慶祝母親節系列活動」,本活動展出素人創作書法及畫作約35件,參展作品取材包羅萬象、範圍廣泛,從書法寫作到傳統彩繪佛像、山水、花鳥、人物……等,走訪一趟可飽覽山川水鳥、湖光山色。在技法上或寫實、或寫意、或寫生,各有所異也各具其趣。歡迎愛好書法、水墨創作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蘇澳鎮各社區都各具特色,公所亦不斷輔導及期待轄內所有社區皆能長足進步,「聖湖社區」成立於83年,迄今已有20餘年的歷史。目前已發展多個次級團體(其中更有享譽全國的非洲鼓隊),長期在傳承與創作中推動人文藝術風氣,本次更藉由母親節慶祝活動,號召長期學習書法與繪畫創作者(結合一群長期投入,熱愛書畫藝術創作者)共同加入參展活動,從自己的國風書畫展的展出作品中,可以看出素人的創作類型十分廣泛,年輕一代的居民也不斷地加入,再展現不同流派風格的書畫作品齊集一堂,老幹新枝相互激勵,作品多元多樣,這是國風書畫展難得一見的地方。

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本鎮各社區積極鼓勵居民參與,公所也積極加入輔導,本次活動中「聖湖社區」提供了一個極佳場域,讓有共同興趣、頗富心得或學有專精者能夠彼此切磋、學習成長的園地,學習者透過相互觀摩交流,能夠拓展視野、增廣見聞、寄情翰墨之餘也讓彼此以「志道、據德、依仁、游藝」相勉,在藝術的創作路上彼此激勵提攜。

鎮長對此種「以文會友、以友輔仁」的絕好創舉深表贊同,也為聖湖社區書畫藝文做最好的推廣,同時樹立一個良好的典範,再次歡迎鄉親朋友與各界前來優雅走訪聖湖社區,與社區居民共享藝術薰陶。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